close

前陣子突然想起,在大直有間佳佳牛排館挺出名的,頗受實踐大學同學喜愛,
但礙於平日騎車去大直一趟實在有點遠,所以一直沒行動,
直到有白豬號之後,突然有一天想起這懷念的味道,
找了歐尼和胖囿陪同,特地殺去大直享受一下平價牛排的美味!

話說這家牛排有個出名的特色,就是炒飯 + 鹹粥 !
沒錯 ! 跟牛排這種西式的料理完全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中式炒飯 + 鹹粥,哈!
好吃到我都覺得店家應該要取名為「佳佳鹹粥」而不是「佳佳牛排」!
到底有多好吃呢? 好吃到店家在店門口貼了一張海報,
很狂妄的寫著:「不吃炒飯、鹹粥虛此行」



不過這是有實力才敢說大話的 !
好囂張的一張告示牌丫!  XD



話說位於實踐大學附件的大直街上,小吃零零散散的開了幾間,
大概都是一些平價小吃店,可能因為臨近學校的關係吧!
其中這家「佳佳牛排」每逢假日晚上必定高朋滿座,
平日我就不曉得需不需要像假日這樣排隊了?



說到菜單,就真的很普通不過的菜色了,和一般牛排店沒兩樣,但倒是...
漲價了? 猶記得 N 年前時,牛排只要 $ 170 元...現在是 $ 200 元,
嗯............也合理啦,這 2、3 年的漲了不少東西,應該的 !




鹹粥上桌!!! 
這興奮的程度,好像這篇的主題應該直接改成 " 好吃的鹹粥 " 才對...




好吧,如果你要說:「賣相好像也還好?」是的,沒錯,它的賣相的確不是 100 分,
但是我敢說這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,吃過最好吃的鹹粥 !!!
當然如果你知道也有很好吃的,歡迎推薦給我,我很愛吃這個勒 !!!

鹹粥的米粒,煮的比較爛,幾乎在口感上沒有米粒的感覺,
都跟料和湯汁和在一起,裡頭不惜成本的加了很多的小蝦米在提氣味,
至於其他用料方面,倒是沒有到很海派的一直吃到料的程度啦!
看圖片就知道囉 !  但是我要強調的是它的氣味真的很讚 !
連平時挑嘴到極點的歐尼和胖囿都說好吃,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事儿 !
吃重口味的可以多加點胡椒,真的好讚 !
每次牛排還沒上桌,我都會直接嗑二碗勒 !




另外不喜愛粥的人,也還有這款炒飯可以選 !
感覺是盤完全沒有用黑醬油去炒的飯,米粒的顏色才能保持白色,
看起來和路邊攤的炒飯不大一樣,但是吃起來還是很夠味 !
不過佳佳的炒飯,屬於比較油一點的炒飯,
若是不喜愛太油者,建議要在炒飯剛端出來時,
就趕緊去挖上半部較熱、較無含油的部份哦 !




就是這樣一大盤,通常十幾分鐘就不見了,然後店家就會不斷的重新補炒飯...
女生們要記得吃上半部,不要吃下半部,含油稍微多了一點點,男生就沒差了,哈!




成了配角的牛排上場囉 ! 哈 ! 我的牛排 $ 200 元
如圖所見,很一般,但是肉質算是平價牛排中好吃的 !
不像一些較沒品質的平價牛排是組合肉質,佳佳用的應該是整片肉切下來煎的,
老饕們可以來鑑定一下囉 ! 




這是歐尼的豬排 $ 190 元,比牛排遜色了,雖然看起來是 3 片,
可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切太薄了 ?  口感上略顯不紮實,
沒有大口咬肉的快感,肉的口感也不太紮實... 扣分
如果不吃牛的人,只能點豬的話,在這家我倒是推薦你直接點雞排吧 !




胖囿的雞排 $ 190 元,這就比豬排好吃多囉 !
起碼雞腿排的厚度還在,口感上較有滿足感,肉質也比豬排散散的來的紮實,
比豬排還大推的雞排




為什麼又出現一碗粥?
因為,這是我吃完牛排後,又跑去添的第 3 碗,其實最後一共吃了 4 碗
我不好意思貼 4 碗的圖給大家看......
( 看我嗑 4 碗,真的很好吃 ! )




其他的還有一些涼拌的菜,有涼拌豆干小黃瓜泡菜...等等...
固定會炒個青菜,只是不一定是什麼青菜就是了,
只拍小黃瓜是因為...其他都被大家夾來夾去弄的醜醜的...
為了不讓你們看了覺得倒胃口,就只放還能看的小黃瓜 XD
但是,在這裡,賣相真的是一回事,要試了才知道 !
唯一被我嫌棄的就只有豬排,其他真的都還不錯吃囉 !
起碼以這價錢來講是 OK 的 !




這也是一上桌就會被搶的很快的傳統小餐包 !
雖然平凡的可以,但是在這裡,愈平凡的餐點愈會被搶,懷念的滋味吧?
我喜歡吃傳統牛排時,拿餐包切一半,然後切一塊牛排塞進餐包裡面吃掉
有人跟我一樣嗎? 應該有吧? 這是童年的回憶耶!
我印象中的小時候,爸媽帶我去牛排館都是弄餐包 + 肉給我吃的,
我就是這樣長大的... ( 怎有股心酸的感覺? XD )




沙拉吧的狀況還可以,算是沒有被搞的很糟糕的一個吧台,
大致上也是常見的幾種沙拉配菜,用的也是很傳統的千島醬囉 !




自已看,自已找...XD

這一天要不是有拎著陳胖囿去,我大概吃不到鹹粥了,因為大迷路 = =
說也好笑,我以為這家店,除了住大直以外的人,應該都不知道的,
這天約胖囿,說要帶她去吃一家有好吃鹹粥的牛排...
沒想到載著她的路上,竟然跟我說出店名,整個可惡!
載到一個誤打誤撞去吃過的人了...
她說她會去吃,也是因為路過看見排隊人潮,想說不錯,就去吃了...
害我一點驚喜的感覺都沒有,想分享鹹粥有多好吃的感覺瞬間消失 !
真想把她踹下車... 不過還好有拎著她,不然我開到一半迷路時,
就沒人能報路了,她還是有用處的 XD

找的到實踐大學就一定找的到佳佳牛排!
一定要去試一下鹹粥哦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測試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